About Me

My photo
左撇子 ;水瓶女。 音乐爱好者,美食吃货者,摄影初学者,未来环游旅行者;没什么伟大的理想,只想好好完成自己想做的事。 慢热且没有存在感,也许走的比较慢但至少我在努力的慢慢跟上。

20161125

三个臭皮匠日本毕旅行|京都 : 奈良市 NARA

去日本之前的我對日本的地理結構真的一竅不通,雖然說回來後也沒有變成日本通but至少有更了解日本一點。雖然京都的交通沒有東京來得複雜,但京都的範圍很大,所以有些景點會偏遠花的時間就會相對的多,而 奈良市 就是其中一個。抵達京都的第一天遇上了長命雨導致行程大大耽擱,原本最最最壞的打算就是去 竹林大道 放棄奈良,但最後還是很幸運的跟著原本的行程前往 奈良市



奈良市 曾經是日本的首都,如今變成了世界文化遺產,唯一有保護野生鹿的城市,也是吸引遊客前往的其中一個原因。至於為何奈良有這麼多野生鹿的由來可以點擊這裡簡單來說,鹿在奈良市的地位如同玉皇大帝一樣,就是它管你是綠燈它要過馬路你就得停的權利,就是看到成群湧進的人類卻一點都不膽怯的魅力,鹿最大就對了。


*前往 奈良市:如果和我們我們是從京都出發兼手上持有JR PASS的話,可以直接搭特急的JR京都JR奈良,車程約45分鐘。其他的路線請參考這裡


抵達JR奈良後,出口的左邊有遊客咨詢處,咨詢員會給你一幅奈良地圖,順便很詳細的告訴你週邊的景點,當然還包括花鹿們的出沒地點。








然後跟著人群在出口前的紅綠燈過了馬路,一直往前走大概10分鐘就會看到有一大群人圍在某個店口前面,沒錯那就是奈良有名的手工紅豆麻糬 - 中谷堂 。之前網路不是瘋傳一個日本人超級快速打麻糬的影片嘛,真正就是照片中的這個明星麻糬。若和我一樣愛麻糬又愛紅豆的話,這個 中谷堂 的紅豆麻糬肯定百發百中。軟Q外皮厚度剛好,裡面更是滿滿的紅豆餡,說真的如果可以真的想帶一打回家。


題外話:但我們心目中的最滿意甜品其實是花間小路上的某間不可拍照的古早味DANKO,獨門醬汁加上滿滿的黃豆粉,我的天天天!只可惜老闆真的嚴禁拍照啊,分享不了啊..................





經過了商店街後繼續往奈良公園的方向走的話,就會經過 興福寺 (Kōfuku-ji)。興福寺 屹立多年,許多建築已經滿滿毀壞,但裡依然完美保存著的五層寶塔 Five Story Pagoda, 是全日本第二高的寶塔,僅次於日本第一高的東寺五層寶塔。




再繼續往前走的話就會抵達奈良公園。剛好我們朝聖的那天奈良正在舉行food festival,公園都被餐車和小檔口佔據了,依然留在公園的鹿寥寥無幾。孩子們大概被遊客們喂飽了,各個不是在打盹,就是一副食物就算放在口前也不鳥人類的態度。所以決定放棄餵食,先喂飽自己再打算。





果然有美食的地方就有人潮,買食物要排隊似乎已經成了家常便飯,連個吃飯的位置也沒有所以乾脆和鹿兒們席地而坐,來個戶外野餐好了。





經過 奈良公園 之後就會抵達奈良的著名景點,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全木製寺廟 —東大寺  (Todaiji Temple)。原來鹿小孩都聚集在這裡了,應該是公園被佔領的緣故吧,而且這裡的鹿小孩超餓,手上的糧食很快就一掃而空。溫馨提醒一下,走路前往東大寺的時候,記得不止要往前看還要往下看,鹿小孩們吃得多消化的也多,小心踏到黃金厚!



話說回來,東大寺 作為全世界最大的木製寺廟這件事我回來才知道,but我記得那天親眼看到的時候就覺得特別雄偉,是我整個日本行程看過最歎為觀止的寺廟之一。至於裡面長的怎麼養我們就不曉得了,因為當天人太多所以我們並沒有進入寺廟裡,下次有機會再來好了。




日本畢旅博文未完待續,下週我要出發去我今年的最後一飛ler,下篇見!

 -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