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左撇子 ;水瓶女。 音乐爱好者,美食吃货者,摄影初学者,未来环游旅行者;没什么伟大的理想,只想好好完成自己想做的事。 慢热且没有存在感,也许走的比较慢但至少我在努力的慢慢跟上。

20161118

三個臭皮匠的日本畢旅|京都 : 嵐山竹林之道

從幼兒園,小學甚至是中學畢業,我貌似都和畢業旅行無緣。雖然來的有點遲,but這次的日本東京+京都之旅真的真的是我出生以來第一次的畢旅,同行的是我大學同窗aka親愛的臭皮匠們呵呵。


這次的日本之旅除了因為不爭氣的馬幣從年頭道年尾一直跌跌不休所以基金存得有點吃力之外,其餘的都是超精彩的。所以日本畢旅的開箱文就有我愛的城市京都開始吧!






雖然這次先逗留的城市是東京,但我們三個從一踏入京都那塊土地的那一刻起,就一致的覺得:愛死京都了! 除了繁忙程度比東京大大減少百分之百之外,京都的氛圍就很輕鬆寫意,空氣聞起來也特別清醒,居民的臉色比東京也好太多了。第一天踏入京都雖然遇上長壽雨,晚上也只能在airbnb周圍走走,在LAWSON邊吃關東煮邊吃雪糕再配上街邊雨景,就算只是想想你也feel到我們是有多享受啊。慶幸的是接下來幾天天氣都不錯,老天爺果然還是有眷顧我們的蛤。


說到京都必去的景點非 嵐山竹林之道 (Arashiyama Bamboo Forest) 莫屬啦!交通方面嵐山其實離中心有點距離,但因為出發前我們買了JR PASS可以搭跨速列車(JR Pass可以用在JR Line, 新幹線還有成田機場快速列車等,),所以整個搭車旅程大概花了大概半小時而且非常順暢。


嵐山交通:若住宿不是在京都站,先做捷運去京都站。然後我們用JR Pass搭 JR京都→JR嵯峨嵐山駅,沒有JR Pass的需要買票哦。

 *JR Pass可以用在JR Line, 新幹線還有機場快速列車等,但若只停留東京的朋友買Tourist Subway Pass 會比較划算,若像我們一樣來往東京和京都的朋友可以先算算看再考慮購買。





到了嵐山站出來之後,會有指示牌指引你竹林的方向,or其實會去那裡的遊客不少,所以跟著人群走也OK,不用擔心會迷路。


竹林之道果然是觀光勝地,我們大概早上9點抵達,遊客人數比我們想像的多,要拍空景真的比登天還難,上圖已經是我百多張“空景”當中最少人類出現的一張了,所以要在那裡拍張好看的照片需要點耐心啊朋友。





沿路都有賣一些小小手工藝品,還有我手上這個乾柿子。若你有看韓綜 '超人回來了' 的話,這是我愛的宋家三胞胎在廟宇上課的時候很愛吃的零食啊~ 販賣的女生說這是他爺爺親手做的,乾柿子熟透之後還要風乾2個星期才能變成乾柿子。顧名思義乾柿子外頭是乾的,但裏面的果肉還是很濕潤很甜,好吃! 我們一人吃了一個後還敗了一包回家,結果我老媽竟然沒吃,我發現的時候柿子先生已經進入發霉狀態,唉悲哀啊~





從 竹林之道出來之後,沿著商店街走下去就會看到 渡月橋 。10月尾的日本是初秋,雖然葉子還是綠綠的,氣溫卻比我們預計的冷。在橋邊吹風看山看人類,讓我想起在海雲檯看海看人吹海風的那個美好時光啊。





渡月橋  走下來往左邊移動,就會看到這間咖啡店 % Arabica Kyoto Arashiyama是同行的臭皮匠帶路的,回來之後才發現原來他們家在京都頗有名氣,愛喝咖啡的人都會知道。咖啡店主打的是espresso,但同行有人不喝黑咖啡所以我們點了一杯latte試試。拉花合格,咖啡的味道很順口,總結是這是我喜歡的咖啡style。(現在突然很想來杯espresso)


PS:咖啡師也不錯好看嘻嘻




喝完咖啡我們回到商店街,用了走三步吃一種小吃; 走兩步吃一支冰淇凌; 走十步買手信的節奏,在嵐山呆了快一整個早上,大概中午的時候嵐山已經被一輛輛的觀光巴士和遊客們攻陷,是時候離場了。


日本畢旅博文未完待續,下篇再見!

     -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