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左撇子 ;水瓶女。 音乐爱好者,美食吃货者,摄影初学者,未来环游旅行者;没什么伟大的理想,只想好好完成自己想做的事。 慢热且没有存在感,也许走的比较慢但至少我在努力的慢慢跟上。

20160811

日记一则|毕业了,然后怎样?(二)

自从完成了毕业演奏会这个不可能的任务之后,运气指数从此跌倒地下不知多少层去,就是躺着也中枪的那种几百年都没有遇过的狗屎运。比如说,停好好的车子无缘无故被撞就算了竟然还被恶人先告状;划好好的手机无缘无故的故障想修也休不了;订好好的民宿无缘无故宣布停止营;当然还有一些无缘无故N次的割伤手指无缘无故几个学生一起推课有的没的。


没错!这些都是这几个月来接二连三发上在我身上的事,有够霉了吧。想说没关系,能够顺利毕业应该今年最大的lucky! 殊不知,毕业典礼当天除了无缘无故出现超大颗兼在明显位置的痘痘之外,竟然和老妹的毕业典礼撞期! OH MY天,就像猪朋狗友说的,我真的有够suey (衰)的。


BUT,凡事都有正反两面。


所以车子坏了用汽车保险修;新的同款手机现在打折超便宜;民宿再定就好;伤口等愈合就好;学生再征收就好;能和老妹和好朋友一起同一天毕业最好。








话说,这条看似美好的追音乐梦之路,终于又完成了另一个阶段。一年的foundation,原本的三年延长到四年的degree。整整五年啊,都可以读个医生出来了,我却念了个别人眼里没舍用的音乐。但就算你让我从头开始就算不念音乐,医科也不会是我的第一选择,毕竟老娘有的不是念超多书的脑袋啊,所以高中那两年我才选理文科啊。虽然读不了医生,但还是能找个医生男友啊呵呵。







入学前的面试犹如昨天才刚发生的事情,一起踏上这条不归路的同伴们不是很顺利的毕业,就是因为路途中被各个原因打败而休学,然而从面试第一天到大学生涯的最后一天都一起成功熬过来的就只有这位,还有你在真的很感恩啊! 你们不知到能够从头一起走到毕业那一天对音乐系的来说是多么的难能可贵。







音乐系的我们,在大学是出了名的吵,走到哪吵到哪,总爱到处嬉闹好像一群傻傻没烦恼的怪胎。啊对,我们音乐系是出了名的怪咖,至少在我大学生涯里的那五年是这样没错。我总觉得大概是我们各个压力都过大所以出到琴房外都在互相乱闹,无非是专属我们最直接解压方法。   千万别问我们说音乐要念什么,更不用问说念音乐很轻松,除非你真的想知道,不然就别傻傻的问这些问题。


你们不会知道一个人的琴房练琴是什么感觉;你们不会知道每四个月准备一次演奏要消耗多少能量和睡眠;你们不会知道每个学期抢琴房对我们来说是个战争;你们不会知道练团到凌晨对我们来说只是小事一桩;你们不会知道除了练乐器我们还需要学声乐学乐理学历史学aural学midi学语文写报告写论文写乐谱写笔记还有数不清的东西都得写都得学;你们不知道就算毕业了我们还得继续学;你们不知道途中又多少人放弃搞的我自己心都冷所以也曾经有过放弃的想法;你们不知道其实你们不知道的还有好多但单单以文字却难以解释..........


一句话:音乐系生们和音乐都是处在一种love hate relationship中;至少我是这样。






毕业典礼好累。天还没亮就得起床,处在无聊的典礼都快睡着了,只为了台上的5秒钟,让家人看看带上学士帽的我,还有那用了不少血汗兼传说中价值不菲的厕纸桶。正式的从音乐系毕业,以后职业栏中不能再写学生;以后再没有学生优惠;以后再没有为了要先写论文还是先练琴而烦恼;以后再没能在校园乱闹;以后再没能看到睡不够还得上早上8点课的爱睡脸们;以后再没能只烦课业不必烦正常大人们烦恼的事;怪咖当久了不习惯当凡(烦)人啊我们。


写着写着竟然下起雨来。


请继续下吧,洗走我的烦恼让我继续当个没烦恼兼超有动力的怪咖。

-끝-

1 comment:

Esther Lee said...

毕业愉快!
没有一个科系是轻松的,都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
苦尽甘来啦~